Tuesday, December 23, 2008

公告:JT@downunder 併入 JTBlog

先看下面一篇joetsang.net集團網誌業務簡介:

算來我的個人網站已有十多年的悠久歷史。長期以來,它都是以專頁為主,即是說,我的網頁大都是關於特定題目,不時更新的。但我這個人是網上資訊發燒友,每天在網上去去這,逛逛那,搜尋訊息,自得其樂。有時在網上找到自已喜愛的訊息,希望與人分享,但這些訊息又不屬於任何專頁的題目。怎辦?

2001年7月,我終於以土法煉鋼的精神,自製了一個「網誌」:將發掘的訊息,以Catch of the Day(當日時鮮)為名,放在joetsang.net首頁的下方,過後由新的取代舊的。至於所有出現過的Catch of the Day,則以專頁形式留存,以倒時序排列。現今的JTBlog曾堯角落,乃是網誌軟件Blogger出現後的替代品,2003年3月開張。

總括而言,我在網誌上寫的,大多是納納雜雜,無關痛癢的網上遊蕩紀綠。重在分享捕穫,不重議論。只求娛己,有否娛人不得而知。

但我雖是納雜人,卻不喜歡溜覽納雜網頁(99%網誌均屬此類)。2004年4月,由於退休兼移民,故新增joetsang@downunder網誌,專注澳洲生活小事。後來,Blogger推出新版測試版,我以此新開一個關於奇斯洛夫斯基的「專頁」網誌測試。

近來,也嘗試以網誌形式製作旅遊專頁,2006日本訪古賞楓之旅和日本四國秋悠遊即為例子。但一切書寫完成後,這類網誌將不再更新,實質上與網頁無異,因此它已自此頁遷出。

尚未完成的旅遊網誌:Four Weeks in Italy(遙遙無期)

即是說,本集團旗下的6大網誌,4個屬於「專頁」網誌,與網頁實質無異,只有JTBlog曾堯角落joetsang@downunder可歸類為納雜日誌。

本集團現正式宣佈,由2009年1月1日起,JT@downunder將併入JTBlog,以壯聲威。此後,集團主席曾堯的一切澳洲活動訊息,舉凡掃地淋花,遊蕩逛街,吃喝玩樂,均會盛大刊載於JTBlog曾堯角落網誌,以饗廣大讀者群。

joetsang@downunder網誌截至目前的所有內容,已全數復製至JTBlog網誌。至於本網誌,將不拆卸,供人憑吊。
:: posted by 曾堯 Joe Tsang, 07:00

0 Comments:

Add a comment